博康牙醫診所首頁 服務總覽 植牙/牙周病治療 facebook
人工植牙,牙周病治療
牙周病治療
人工植牙
AIO舒眠植牙
水雷射植牙
新式無痛微創植牙
即拔即種多合一植牙
上顎竇增高術
 
 
 
 
 
 
 
博康牙醫診所的專業植牙醫療團隊,強調有良好的牙周,方有強健的植牙。對於牙周病之治療與維護,採用先進技術,珍惜每一顆自然牙的存在,不隨便拔牙,是博康牙醫診所植牙團隊的使命。植牙方面,更是堅持採用先進儀器和技術,並使用有口碑的植體品牌且予以保固,使每個患者於植牙術後,幾乎無疼痛感且成功率極高。博康牙醫診所院長會依每個病患的口內狀況,選擇適當的植體品牌,合適的植牙術式,並訂定最正確的治療計畫。
 
你適合微創人工植牙嗎?? 博康植牙專門醫師採用<微創植牙>治療新法,低痛楚且快速,減少植牙恐懼感!!
植牙一定要補骨嗎?? <博康植牙中心>微創無痛人工植牙合併補骨手術的案例分享
 
更多案例分享,請至人工植牙部落格
牙周病症狀
1. 刷牙容易流血。
2. 口臭。
3. 牙肉萎縮,牙縫變大。
4. 牙齒對冷熱敏感。
5. 咬東西沒有力量。
 

牙周病的發生通常是不會有痛感,無聲無息的,牙周的病變就是指牙齒周圍支持組織包括牙齦、齒槽骨和牙周韌帶發生病變,約有一半以上的台灣人都有牙周病,但因為初期多無明顯症狀而不自知,因此,建議國人應利用半年洗牙健檢的機會,請醫師追蹤檢視自己是否有牙周病的症狀

牙周病成因與細菌有很大的關係,會慢慢地擴散到其他部位,並不會因為你努力清潔而自動復原,所以應該及早發現並治療之,才能避免牙周病的持續惡化。此外,使用不整齊的補綴物(如假牙或不好的補牙填充物)等或服用某種特定藥物,也會造成牙周病的產生,需要醫師做鑑別的診斷。

 
水雷射複合式牙周治療與術後維持

牙周病的治療方式,傳統牙周治療方式就是”牙根整平術”,是以深層清潔的方式將牙周細菌清除乾淨為治療。近期多有”水雷射牙周治療 “,可降低疼痛感。  但至今仍無法證明水雷射治療的效果會比傳統牙周治療有效果,而且美國牙周病學會也認為,雷射牙周治療尚不能完全取代傳統的牙根整平術。

因此,本診所會依照患者的牙周病嚴重程度,採複合式牙周病整合治療,高度精準掌握牙周的病程,給予最正確的治療,以達最有效的牙周治療效果,絕不鼓吹民眾一味的接受低痛感的水雷射牙周治療,以免治標不治本,反而延誤了牙周病最正確治療的時機點。

牙周病最重要的是”術後的維持”,必須採取高規格的口腔保養和清潔,才能避免牙周病的術後復發!!
植牙的需求
傳統缺牙患者多以傳統牙橋或活動假牙贋復,但傳統牙橋的贋復方式缺點是必須將前後兩顆牙齒磨小後,戴上牙橋,會傷害到正常的齒質,且製作完成後清潔不易,易造成牙周病;而活動假牙的贋復方式缺點,一樣是會容易造成支柱牙的損害及牙周病的問題,且骨脊會隨年紀增長而萎縮,需每年回診做修正,否則將會有不易配戴的情形發生。

因此,目前若有缺牙區,多半選擇由人工植牙贋復,且植牙技術發展多年,十年成功率已可高達95-99%,已是相當穩定且成熟的技術,惟人工植牙手術是非常專業的技術,需視患者的情形,而有各種不同的術式。

本診所引進最精準的x光機定位和低痛感的微創植牙技術和儀器,以及高成功率高品質保固的植牙品牌,讓植牙患者不再懼怕植牙,安心植牙且享受植牙的完美治療效果。

 
植牙步驟
AIO舒眠植牙

AIO舒眠植牙由專業的麻醉醫師進行麻醉,確實掌握患者體質狀況,使用最少的麻醉劑量,由電腦估算出適合患者的藥物濃度與鎮靜深度,將血壓及血氧值的控制在高度穩定的狀態,並使患者進入深度不同的睡眠狀態。

由於麻醉量使用較低,所以手術安全性提高,手術後患者甦醒時間縮短到5至10分鐘,而且較少出現噁心及嘔吐的副作用,舒適度也相對提升。對於牙科治療有極度恐懼的人,不僅僅是植牙,其他治療也可以使用舒眠治療。

但是,舒眠治療並非牙科門診一般常用的局部麻醉,而是須經麻醉程序,患者對治療過程不會留下任何記憶,因此病患如果體質十分虛弱、患有重病、肝腎功能重度異常、嚴重呼吸道疾病、患者吃雞蛋會過敏等情況,並不適合此療程。至於年紀大於90歲或小於2歲之患者,以及懷孕女性也不適宜。

 
水雷射植牙
水雷射應用廣泛,在植牙方面,對於軟組織(牙肉)的氣化、切割或凝血上有顯著效果,所以植牙產生的疼痛感可以降低。
 
新式低痛感微創植牙
在植牙患者的骨頭寬度和高度都符合理想的狀態下,採取不翻瓣且一階段手術的方式,因降低手術次數且傷口極小,可以盡量保持原有組織與減輕疼痛感,因而稱之為低痛感的微創植牙術。
 
即拔即種多合一植牙

坊間出現許多三合一、四合一或五合一的植牙手術,其實就是把所有植牙的術式包括拔牙,翻辦補骨頭,種入植體,接上植體牙冠柱心,作假牙等各步驟在一次性的診療中完成,使得病患在當次植牙完後,就立即有牙齒可供使用。

此術式的優點就是減少病患來回診間的次數,但前提是必須作審慎評估,要患者的骨頭寬度與高度都符合理想,才能使用此術式,否則反而容易提高植牙的失敗率。尤其是嚴重牙周病患者若有感染源未清除完畢,不宜貿然採用此術式。

本診所有精密的x光攝影與術前的咬合模型評估,可以為患者量身訂做最正確的牙周和植牙治療計畫,以最低痛感和最高成功率和最簡單的植牙術式為目標,使每個病患能在最短時間內,最舒適狀況下,完全恢復到最好咀嚼的長期穩定的咬合功能及美觀,並建議六個月定期回診植牙手術之追蹤檢查
 
植牙其他高難度輔助術式
控制良好或輕度高血壓 (小於160/105mmHg) 且無其他全身性疾病,可進行植牙手術,但若有較困難的植牙術式,則宜口服輕度鎮靜劑。糖尿病患者大部分都可以植牙,但若是重度者(空腹血糖值變異大超過300mg/dl,常有低血糖發作,且多種併發症),應先會診內科處置穩定後再施行為宜。
上顎竇骨增高術(Sinus lift)
上顎後方常會因鼻竇較低,導致植入的骨頭高度不足時 ,所需要應用的一個術式。會將鼻竇推開置入骨粉,使骨頭高度增加。
 
劈骨或骨擴張術(bone split)
應用在骨頭寬度極度不足,利用骨鑽及骨頭彈性的機制,將原本的骨頭擴大並補足自體骨或骨粉。
 
 
 
 
 
博康牙醫診所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38號1樓(行天宮站1號出口)  聯絡電話:02-2517-7810 電子信箱:celavie99@yahoo.com.tw
1F., No.185, Longjiang Rd., Zhongshan Dist., Taipei City 104, Taiwan (R.O.C.)

台北市醫療機構牙科收費標準公告
本網站內容,版權所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實際療程,必須經由醫師現場評估與專業建議為準且成效因人而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