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康牙醫診所首頁 服務總覽 假牙膺復 facebook
人工植牙,牙周病治療
牙周病治療
人工植牙
AIO舒眠植牙
水雷射植牙
新式無痛微創植牙
即拔即種多合一植牙
上顎竇增高術
 
 
 
 
 
 
 
   本診所以牙齒美學為主軸,牙齒的黃金比例,以單顆牙齒為例,也就是寬度與長度比為1比1.618,同樣的,上排齒列各牙齒寬度也最好是符合黃金比例,也就是若側門牙的寬度為1,中間門牙的寬度就是1.618。因此,創造出完美比例的完美笑線和恢復強健的咬合功能,是我們假牙重建的宗旨。

  當然,人天生無法完美,若能適時地加以進行牙齒矯正,牙齒貼片,假牙膺復等整合治療,勢必能達到完美微笑曲線。 假牙可分固定假牙和活動假牙兩大類。假牙的製作上一般仍以固定假牙為優先選擇,如果有牙根,就可以直接做上單顆的固定假牙冠。如果蛀到牙根必須拔除,沒有牙根存在時,傳統的固定假牙是必須修磨前後兩顆牙齒來作為支撐,我們稱之為牙橋。因此,目前較好的選擇為植牙。其好處是不需修磨牙齒,不傷鄰牙,但費用一般會較高。

   因此,如果缺很多牙時,前後的支柱牙無法支撐這麼多顆缺牙時,就必須考慮植牙。若是不想植牙,就必須考慮活動假牙的選擇。

 
  人性化牙橋(Human Bridge)在日本和韓國已經廣泛使用的假牙技術,是韓國牙醫教授於2003年所研發出來的牙齒修復技術,一般植牙條件不佳或不想植牙的患者,人性化牙橋便提供另外一個和植牙類似的缺牙修復技術,只是人性化牙橋和一般牙橋最大的相異處在於人性化牙橋無須磨牙或些許磨牙,可以保持其他自然牙的完整性和健康。 人性化牙橋的優點在於因為不須磨牙,所以不需麻醉,操作時間短。具有和傳統牙橋一般的咬合功能,且固定效果好,不易脫落。
 

  假牙材質可分貴金屬、半貴金屬及賤金屬,貴重金屬是含有不等量的黃金材質,半貴金屬是含不等量的銀合金,賤金屬則是以鎳鉻合金為主。 貴金屬因金屬延展性較佳,製作假牙較為精良密較佳,且顏色較自然,無毒性,生物相容性佳,但費用較高。

  賤金屬精密度較差,較容易損害而導致二次蛀牙,且金屬較不穩定,容易釋放金屬離子,有些人會因此引起過敏,長期接觸可能也會提高致癌的風險。

  目前市場上的主流多以晶瓷全瓷冠(不含金屬的假牙)為假牙材質,除美觀度較佳,且密合度也佳,生物相容性好,不會有金屬離子釋放或假牙用久了牙肉變黑的問題,其硬度也接近自然牙,可以說是贋復假牙的一大利器。

 
一般含有金屬的瓷牙 
 
晶瓷全瓷冠 
 
 
 
博康牙醫診所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38號1樓(行天宮站1號出口)  聯絡電話:02-2517-7810 電子信箱:celavie99@yahoo.com.tw
1F., No.185, Longjiang Rd., Zhongshan Dist., Taipei City 104, Taiwan (R.O.C.)

台北市醫療機構牙科收費標準公告
本網站內容,版權所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實際療程,必須經由醫師現場評估與專業建議為準且成效因人而異。